今讀時報人間副刊蔣依芳的[錢愚論],謹摘錄部分共賞.如有機會閱讀完整全文或將受益.-有人問婦產科醫生:[你隨時可以接觸婦女最隱私的部位,那你對女人還會有興趣嗎?]他說:[銀行裡的人整天摸鈔票,難道他們對錢就沒興趣了嗎?]這項對話點出了人性的兩大弱點:財與色...我今年50歲,普通男性,有三項正常的是號:好色(看到優質美女會失措),好名(有人稱讚會欣喜),好學(了解個小道理就愉快),也就是和其他普通人一樣的貪生怕死,好逸惡勞,好色愛名;希望能無災無妄,有個好身體,圖個好晚年,無疾而終,能永不輪迴最好...這兩三年來我感受到一句話[萬般帶不去,唯有業隨身.]我不是不食人跡煙火,明白金錢跟空氣一樣重要,但我只要能健康呼吸,就沒有耗心神去累積空氣的動機;錢多少沒關係,沒有金錢的煩惱才最重要...[男人有錢就變壞,女人變壞才有錢]...不希望有一天會被金錢測試自己潛在的劣根性.[自作孽不可活]財與色最容易作孽...目前我的心境還算平靜,適度的忙碌,只有3個願望:[吃得下飯,睡得著覺,笑得出來.]..西晉魯褒的[錢神論]...有生動的描述...........MP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ouli_hometown 的頭像
    houli_hometown

    這是[慈德四村與后里新村]部落格

    houli_home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