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料提供貝拉


 


【黃文正/綜合報導】
  英國最新研究發現,男人的確比女人
愛說謊,也比較不會因說謊而有罪惡感。這項針對三千名英國成年男女所做的調查顯示,男人每年要撒一千零九十二個謊,平均每天說三個謊。
  至於在男女十大謊言排行榜方面,男人最愛說的謊言是:「我沒那麼多錢喝酒。」女人則為:「沒事,我很好。」

  由倫敦「科學博物館」(Science Museum)委託製作的民調統計,英國女人一年說七百廿八個謊,平均一天只有兩個,比男人少一個。有意思的是,不論男女,最常說謊的對象都是媽媽。

  二五%的受訪男性坦承,母親是他們最常說謊的對象,相較之下,女性比較不會跟媽媽說謊,比例只有二%。另外,僅有一%的受訪者說,他們會跟伴侶說謊。五五%的受訪者認為,女人比較會說謊,她們編的謊言較不會被拆穿。

  不過,女人說謊之後較容易內疚,八二%的女性會因為說謊而有罪惡感,但男性只有七%。

  八四%的受訪者則認為,某些謊言是可以接受的。而有七五%的受訪者同意,為了不傷對方情感,說些善意的謊言可以被原諒。

  七一%的受訪者認為,為保護某個人而說謊,是可以接受的。

  男人十大謊言排行榜

  一:我沒那麼多錢喝酒。

  二:沒事,我很好。

  三:我手機收不到訊號。

  四:這沒那麼貴啦。

  五:我已經在路上,快到了。

  六:路上塞車。

  七:沒有啊,妳穿這個看起來屁股不會很大。

  八:抱歉,我沒接到妳的電話。

  九:妳瘦了。

  十:這正是我一直想要的。

  女人十大謊言排行榜

  一:沒事,我很好。

  二:我不知道它放哪裡,我很久沒碰它了。

  三:這沒那麼貴啦。

  四:我沒那麼多錢喝酒。

  五:我有點頭痛。

  六:這是大拍賣時買的。

  七:我已經在路上,快到了。

  八:噢,這不是新的,已經買很久了。

  九:不,我沒有把它扔掉。

  十:這正是我一直想要的。


中國時報    A12/國際新聞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0/05/1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ouli_hometown 的頭像
    houli_hometown

    這是[慈德四村與后里新村]部落格

    houli_home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