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眷村朋友們:


 


   部落格設立至今剛好滿一個月,心裡喜悅中帶著惶恐,但仍然充滿


了感激,每天有許多朋友,不管是路過或是在園裡灌溉,你們的關心,讓


它慢慢成長茁壯,充滿生機.


   由於環境的變遷,后里新村從建村到拆除也存在了四十八年(民國


46年~94年)慈德四村也有三十多年,你我在裡面成長的過程中,從


老五十戶到百來戶,到慈德新村的加入,充滿了歡笑,這過程形成台灣獨


特的眷村文化,無奈前政府的政策,讓各眷村徹底地從台灣這塊土地上消


失,眷村文化也漸漸式微,芳鄰們更硬生生的被拆散,沒人關心我們,沒


人為我們喉舌,老一輩的逐漸凋零,第二代的步入中年,第三代的只能從


人們的口中回憶述說這段歷史,不少人回到拆除後的廢墟中尋找回憶,


要經過后里就一定會再回去看看,眼眶不自覺濕潤,畢竟那是我們曾經


長的地方,我們的故鄉我的家啊,現在也只能從照片中喚起逐漸模糊的



   由於老眷友的建議,讓舊時許多失聯的童年玩伴,有一個再次凝聚


在一起的園地,始有這網站及部落格的設立,心裡喜悅的是它的確發生了


效力,許多人回到了這個無形的家,雖然它只是個簡易的家,但你會體會


到它的溫馨與歡樂,惶恐的是也許大家對它只有十分鐘的熱度,我憂心這


家園可能雜草叢生一片荒蕪,我會努力經營修剪,但自覺能力有限,還是


需要大家共同維護,部落格內容當然希望以有關議題為主,獨樂樂不如眾


樂樂,獨參與不如眾參與,讓此部落格生動有趣,我這邊的資料有限,還


需要您的參與和意見,有時我真不知如何走下去.


   在此衷心感謝我的朋友們提供文章資料,我更期望這部落格發揮它


應有的功能,不要使它成為菜市場或馬戲團,雜亂無章看完熱鬧就走,感


謝大家的支持,希望它能帶給大家快樂與回憶.


http://www.taconet.com.tw/houli_hometown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houli_hometown


 


                    路玉明[J2008/06/1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ouli_hometown 的頭像
    houli_hometown

    這是[慈德四村與后里新村]部落格

    houli_home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